14:23

现代著名惆怅家

【2】

从峡谷里冒出来的云都是我的。”
“快点儿走!我不想呆在这尽是石头疙瘩的山崖下。”
“好,好。到了家,就给你做好吃的。”
“你不能再快点吗?快跑!”
“这段坡路,就是我一个人跑起来也困难哪。”
“原来你也是个中看不中用的东西。我算是倒霉透了,成了一个没用的男人的老婆。啊,啊。今后我靠什么活呀。”
“说什么蠢话!就凭这点坡路?”
“啊,真让人着急。你已经累了。”
“瞎说。只要翻过了这个山坡,我跑给你看,恐怕连鹿都追不上。”
“可你气喘吁吁的,脸色也很难看哪。”
“万事开头难嘛。一会儿跑快了,能比你在背上转眼珠还要快。”可是,山贼已经筋疲力尽,身体的每一个关节都散了架。到了自家门跟前时,他眼晕耳鸣,嗓子沙哑无力,连半句话也说不出来。家中的7个老婆迎了出来,山贼的身体僵硬得犹如石头,好不容易才把女人从背上放了下来。
7个老婆吃惊地看着眼前这个美貌绝顶的女人,女人也吃惊地打量着浑身污秽不堪的7个老婆。
7个老婆中原本也有模样标致的,可眼下连个漂亮的影子也找不到。女人厌恶地躲到了男人的背后。
“这些村姑都是什么人?”
“我以前的老婆。”男人显出为难的神色,情急中加上了“以前”二字,这应该算是一个不错的回答,可女人不依不饶。
“哦?你以前的老婆?”
“咳,我当初不知道会有你这样漂亮的女人嘛。”
“你给我把她杀了。”女人指向其中模样最为周正的一个女人嚷道。
“咳,不杀也行嘛。你把她当成佣人就得了。”
“你杀了我的丈夫,自己的老婆就下不了手了?就这样,还想让我做你的老婆?”
男人紧闭的双唇发出一丝呻吟,身体向上一跃砍倒了被指的女人。还没等他喘口气,“这个女人。再把这个女人也杀掉!”
男人犹豫了片刻,但马上大步流星地走过去,抡起大刀就朝女人的脖子砍了下去。还未及骨碌碌滚动的头颅停下,随着女人的手指一动,富有磁性和穿透力的美妙声音就又响了起来:“这回杀了那个女人!”
被指的女人双手捂住脸哇哇大哭。就在这当口,男人的大刀掠过她的头顶在空中划过一道白线。呼拉一下,剩下的女人朝四下里逃散而去。
“跑掉一个我也不答应。那边树丛里藏了一个!还有一个,逃到左边去了!”
男人抡着血淋淋的大刀在山野中狂奔。一个女人逃得慢,瘫软在地上。这是长得最难看的一个,是个瘸子。男人将其他逃跑的女人杀光了后返了回来,他若无其事地正要挥起大刀……
“算了,这个女人,就当女佣使唤吧。”
“顺便也杀了算了。”
“傻瓜,我说了不要杀。”
“哦,是吗?真的?”

男人扔掉手中血淋淋的大刀一屁股坐到地上。
霎时,一阵倦意涌了上来,屁股仿佛在地上生了根。四周静悄悄的,鸦雀无声,令人感到毛骨悚然。男人打了个激灵,回过头,只见女人百无聊赖而又风情万种地站在那里。顿时,男人觉得似乎从一场噩梦中醒了过来。眼睛、灵魂都被这女人的美貌吸引了过去,一动也不能动。可是,男人心里很不安。究竟是什么样的不安,为什么会感到不安,男人不得而知。
好在女人天仙般的美貌吸走了他的灵魂,故而他才能够不在乎这时内心的忐忑。
怎么,这么相似?他心下琢磨。眼前的景象,似乎在什么时候见过。哦,对了,就是它。想到这里,他自己吓了一跳。
盛开的樱花林下!和经过樱花林下的情景实在太像了。可具体什么地方,究竟怎样地相像他却不清楚,但的的确确有像的地方。他也总是只能明白到这种程度,更深一步的事情,即便不明白也并不在乎。
终于,山中漫长的冬季过去,除了山顶、山谷、树阴下尚有残雪外,天空中明媚的阳光已然预示着鲜花盛开的春天就要到来。
今年,要是樱花开了?他暗自揣想。其实,刚刚靠近花下的时候并不觉得可怕,所以可以径直走到花下。只是走着走着就会感觉不对劲了。前后左右,到处都是悬垂着的樱花,越是进到林子深处就越
发觉得阴森恐怖。今年,我倒要走到盛开的樱花林里站着不动,不,干脆一屁股坐到地上。对了,到时候要不要把这个女人也带去。想到这里,男人禁不住拿眼睛瞟了一下女人。但立刻,内心就咚咚咚地打起了鼓,于是他又慌忙把视线移开。不知为什么,男人心里深深烙下了一个念头,那就是千万不能让女人知道自己的想法。
女人十分任性。无论怎样用心为她做出美味佳肴,她都一定要说三道四。男人满山遍野地打猎,抓来了鸟、鹿,还有野猪、熊。瘸子女人整日在林中寻嫩叶挖草根。可是,女人从来没有满意过。
“每天就给我吃这样的东西?”
“这已经是最好的饭菜了。你来之前,要等上10天我们才能吃上这样的饭菜。”
“你是山里的粗人,当然觉得满足了。我的嗓子眼可咽不下这种东西。在这么冷清的山里,长夜里听到的只有猫头鹰的叫声。哪怕仅仅是吃的能够比得上京城也就罢了。你知道京城里吹的是什么样的
风吗?你把我和京城的风隔开,我有多难过,你根本就不知道。你把京城的风从我这里夺走,而你给我的却只有乌鸦和猫头鹰的啼叫。你难道不觉得可耻,不觉得无情吗?”
对于女人的埋怨,男人难以理解。因为他不知道京城的风究竟是什么样的风,连想象都想象不出来。眼下的生活,男人已感到非常满足,实在挑不出任何毛病,惟有看到女人埋怨时的满面愁容他才会
觉得困惑。因不知如何处理而又找不到处理的办法,他坐立不安,伤透了脑筋。

评论(1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