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:23

现代著名惆怅家

安娜蓓尔·李~~   
  那是在许多年、许多年以前,
在海边的一个王国里 住着位姑娘,
你可能也知道 ,她名叫安娜蓓尔·李。
这姑娘的心里没别的思念,
就除了她同我的情意。
那时候我同她都还是孩子,
住在这海边的王国里,
可我同她的爱已不止是爱——
同我的安娜蓓尔·李—— 已使天堂中长翅膀的仙子 ,
想把我们的爱夺去。
就因为这道理,很久很久前在这个海边的王国里,
云头里吹来一阵风,冻了我美丽的安娜蓓尔·李;
这招来她出身高贵的亲戚,   
从我这里把她抢了去,把她关进石头凿成的墓穴,
在这个海边的王国里。
天上的仙子也没那样快活,
所以把她又把我妒忌——就因为这道理(大家都知道),
在这个海边的王国里,
夜间的云头里吹来一阵风,
冻死了安娜蓓尔·李。   
我们的爱远比其他人强烈——   
同年长于我们的相比,    
同远为聪明的人相比;   
无论是天国中的神人仙子,还是海底的魔恶鬼厉,   都不能使她美丽的灵魂儿,同我的灵魂儿分离。   
因为月亮的光总叫我梦见,美丽的安娜蓓尔·李;   因为升空的星总叫我看见, 她那明亮眼睛的美丽;   整夜里我躺在爱人的身边——
这爱人是我生命,是我新娘,
她躺在海边的石穴里,     
    在澎湃大海边的墓里。
  

评论

热度(6)